close

最近用了11年的電腦終於壽終正寢了,為什麼可以用這麼久呢?一定是我人品太好了!

好啦,其實故事是這樣的:大二那一年自己懵懵懂懂的組了一台電腦,規格什麼的早就忘了。只記得CPU是P4,很熱情、綽號叫噴火龍(待機好像就有60度)。後來唸研究所時壞了主機板,所以去建國路上換了一塊二手主機板。後來接收弟弟的桌機CPU(多核心較好)、機殼(摸起來不會漏電,我覺得我可能有靈異體質,連關車門都會被靜電電到),又拼成一部電腦。

用啊用,入伍前又出現問題,但是要當兵了沒空理它。當兵放假的時候(外島叫做返台,總共有三返),也都是用筆電接螢幕。退伍後的前三年都在外地工作,在租屋處都是使用筆電,桌機放家裡頂樓倉庫。去年搬回家裡住,今年年初心血來潮把桌機拿出來,想灌成Windows10 來玩看看。

這之間嫌它跑得太慢,所以換了記憶體。後來又當機,所以換了電供(就是在這個魔門特看到了歐飛大叔關於電供選擇的心得)。所以就對這位大叔有了印象,留上了心。東拼西湊的AB電腦終於在今年6月底壞掉了,具體情況是:開機不久之後就會當機,有時可以進到桌面、有時還在開機畫面就重新開機了。而且頻率越來越頻繁,最後畫面出現破圖,推測應該是CPU內顯壞了,但手邊沒有正常的顯示卡無法檢測。

是時候了,11年沒自己組過新電腦了,人品已經夠好了。所以衝了,該買一台新電腦了。

可是問題來了,菜單呢?我知道電腦的零組件就那些,但是規格、相容性、性能什麼的是一概不知。只好上網找,就在這時又看到了歐飛大叔的文章。文書機、遊戲機、高階繪圖機,清楚明瞭,哥只要按圖索驥就好。成果如下,絕對沒有盜圖:

背板整線部分如果傷眼還請包涵,歐飛大叔說的:「還是放上來吧,不要怕!」。沒有慧根,也要會跟。歐飛大叔我要隔空謝謝您,說真的我都想請你吃飯了......。

DER,快要打完收工了!

這個黑魅騎士真的是水擱大扮,唯一美中不足就是上面的網眼實在太大。所以開始上網搜尋解決方法,有人建議買PVC來DIY,這方法不錯但不適合我這LAZYBONE。後來在茫茫網海中看到藤大的文章,說是黑魅騎士上面的防塵網可以買可以買可以買。太好了馬上寄信聯絡保銳,保銳的客服隔天就回信了(效率真好)。不過看完信對於能不能買、有沒有在賣,我還是有疑問。所以我就直接打電話去問了,接下來這裡很重要。

保銳客服說:「今年(2017)出廠的黑魅騎士都已經有附上面的防塵網了,請問您的機殼是什麼時候買的呢」?我說是今年7月,發票還熱著呢。保銳客服聽了之後連發票都沒看,二話不說就說要幫我處理。當天下午潮屋在臺北的客服就打電話過來說要寄一片新的給我。

隔天防塵網就到了,雖然啦尺寸有一點不合(可能是我太龜毛了)。不過防塵網完全可以把上蓋網眼遮住。

所以不管你(妳)的機殼是黑魅騎士、雪魅騎士、粉魅騎士還是紅澄黃綠藍靛紫的彩魅騎士,現在應該都要附上防塵網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網眼 黑魅騎士 防塵蓋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angog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